华润电力召开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启动暨社会责任与公益慈善培训交流会

时间:2019-03-01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228日,华润电力在深圳召开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启动暨社会责任与公益慈善培训交流会。华润电力总裁胡敏出席会议,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安永(中国)企业咨询公司相关专家,华润集团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控股各部室、各大区、煤业分公司、相关单位负责社会责任、慈善公益管理和报告素材编写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

会上,控股办公室作华润电力社会责任工作管理报告,解读了公司社会责任工作管理标准,讲解了社会责任工作原则和“四个体系”管理模型,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社会责任工作管理与实践和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发布与传播情况。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上海事业部主任叶柳红分析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现状和趋势,讲解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4.0版标准的新要求,以及社会责任报告素材及撰写中的注重事项和优秀企业报告示例等。安永有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香港联交所《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ESG)指引要求,以及国际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对于企业披露信息的关注点等,并据此提出了华润电力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可改善的方向及编制计划等。集团办公厅社会责任总监喻丰分享了华润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全生命周期管理,传达了集团“以编促管,以管促践行”社会责任工作要求,并就华润电力社会责任和报告编制工作提出建议。

公益慈善培训环节,控股办公室结合近年公司公益慈善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讲解了公司公益慈善活动管理标准,重点介绍了各单位慈善公益活动的审批流程、规范要求和实操注意事项等。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杰为大家分享了中国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主要回顾了中国贫困与扶贫工作发展历程,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企业扶贫优秀案例。华润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集团办公厅慈善公益总监刘默涵重点为大家解读了集团公益慈善活动管理要求,分享了华润希望小镇实践案例,并现场互动解答了与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疑问。

胡敏总裁在讲话中,结合华润80年发展历程,指出在不同时期华润的发展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强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结合时代背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针对公司社会责任工作,胡总要求:一要全员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公司每位员工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主体,要自觉用社会责任的意识和标准指导开展各项日常工作。二要着重做好“三个融入”,公司社会责任工作要融入战略、融入管理、融入文化。三要创新社会责任特色实践,要结合社会痛点、难点,通过积极创新开展风电扶贫、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等实践,在惠及社会的同时,助力公司创新转型。四要持续提高可持续发展报告质量并做好传播推广,要不断提升报告的“含金量”影响度”“转化力“精准度”,以报告编制促进公司管理水平提升。

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公司各单位相关人员对华润电力社会责任和公益慈善工作及管理要求的了解和理解,并高效推进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工作,也为公司社会责任与公益慈善工作管理创新和提升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