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创新能源基金入选融资中国2018最佳私募股权投资十大案例

时间:2019-01-22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15-18日,由融资中国、中国投资论坛主办的融资中国2019(第八届)资本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财富管理机构及上市公司、大型企业、风口企业的5000余人参加活动,对股权投资行业生态进行全产业链的观点挖掘和问题探讨。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股权投资领域10大综合榜单,华润电力润创新能源基金凭借投资日照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入选“融资中国2018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案例Top10”。

融资中国案例评选以研究视野进行选择评判,以媒体角度审核结果、数据排查,是具有客观性、公正权威性的综合性榜单。榜单评选历时1800余小时,通过综合实力、募资能力、资管能力、投资能力、退出情况、诚信情况以及媒体视角7大核心纬度的评比筛选出国内年度顶尖人物、机构、企业等。

华润电力润创新能源基金成立于20182月,并于当年5月,依托润创新能源基金平台,注资日照市2×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同时由华润电力华东大区承接开发建设工作,实现了投资平台创新,合作项目创新和新业务模式创新,标志着华润电力进入生物质发电领域。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润创新能源基金快速投资布局,共跟踪168个项目,通过投决15个项目。其中,合作风电项目达900MW,新开工130MW生物质项目,新核准115MW生物质项目、1个日处理能力8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同时储备了一批垃圾发电和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逐渐成长为“高筛选率、投资快、建设快”的新型产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