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获“αi社会价值共创”企业精准扶贫案例典范奖

时间:2018-11-13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112日,第三届“αi社会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评选颁奖典礼暨价值共创塑造企业可持续发展新动力主题论坛在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来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百余位代表共同见证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首个学术奖颁布。华润电力“新能源+扶贫”工程从93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αi社会价值共创企业精准扶贫案例典范奖。

“αi社会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评选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思盟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中智关爱通、αi优质职场共同举办,是中国首个由高等院校负责研究设计,涉及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与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的案例评估体系,专家评委会成员均来自国内知名学术研究机构。获奖案例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进行初评,由清华、北大等国内11所著名高校的管理学、环境、法律、传播、品牌、公共管理专业的14位著名教授采用投票方式评选得出。该评选主要针对企业践行社会价值共创的过程与行动,着眼于企业实现价值共创的能力特征与跨界合作的管理水平,设置了社会责任案例卓越奖、企业社会责任案例优秀奖、企业精准扶贫案例典范奖、公益组织案例典范奖四大奖项。

华润电力枣阳白鹭风电“新能源+扶贫”工程获“αi社会价值共创企业精准扶贫案例典范奖。湖北省枣阳市是省政府确定的革命老区和插花贫困地区,全市有77个重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38万户、贫困人口5.15万人。20164月,华润电力与枣阳市政府签订《枣阳白鹭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合作成立华润风电枣阳白鹭有限公司,项目每年的收益部分用于贫困村建设,改善居民生活,并持续20年。

华润电力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充分发挥资金、管理、人才等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帮助发展特色农业和增收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参与华润集团在中国贫困地区建设希望小镇等工作,为各地扶贫攻坚贡献企业力量。在产业扶贫方面,公司积极探索通过投资建设风力、光伏发电项目等方式,带动地方就业,将项目收益惠及周边居民,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获奖是对华润电力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事业,将产业发展与地方发展相结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