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能监局陈建长局长到湖南分区调研

时间:2018-10-29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025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局长陈建长到华润电力华南大区湖南分区调研。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在兴,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国才陪同调研。双方重点就广东电力体制改革、辅助调频市场和现货市场等议题展开研讨。

座谈会上,华南大区徐在兴副总经理对陈建长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南方监管局对湖南分区的关心和支持。在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时,徐总表示,鲤鱼江、湖南电厂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骨干项目,为珠三角的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做出了努力。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鲤鱼江、湖南电厂将通过储能联合调频、灵活性改造等举措,开展差异化竞争,保持市场竞争力。

陈建长局长对鲤鱼江、湖南电厂对广东省电源需求、经济发展和对地方税收的贡献表示肯定,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给予较高的评价。在了解两个电厂的经营情况后,陈局长在电厂适应市场化改革、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方面给出建议,希望电厂利用政策利好契机,积极参与市场化竞争,把握新的商机和红利。同时表示,南方能监局也将继续加强监管和服务,对电力市场加以引导,为企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随后,陈建长局长一行到资兴市江北工业园和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调研,了解了工业园区的生产规模和用能情况,对电厂积极在工业园区开展各项用能服务表示赞赏。

南方监管局市场监管处、综合处有关领导,华润电力湖南电厂、鲤鱼江电厂、华南大区营销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