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5部影视作品获第十三届“中电传媒杯”大赛奖项

时间:2018-09-20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920日, 第十三届“中电传媒杯”全国电力行业优秀影视作品展评及2017度“中国电力新闻奖(影视)”作品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华润电力有5部影视作品分别获微电影类、综合专题类、纪录片类、宣传片类奖项。

“中电传媒杯”由中国电力报刊协会和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共同组织举办,创办于2005年,是我国电力行业影视新闻领域级别最高(省部级)、权威性最强、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被誉为“电力奥斯卡”。本届比赛共有全国电力行业500多家企业的1700多部影视作品参赛,分为新闻消息、新闻专题、综合专题、纪录片、宣传片、微电影、动画片、MV等八个组别,作品展播及评审历时半年,最终结果根据专家评审、线上阅读量、现场投票三个部分的成绩综合考量产生。

华润电力旗下企业共9部作品参赛,其中有5部作品获得奖项:西南大区《不负芳华》获微电影类一等奖,常熟项目《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获综合专题类二等奖,锡林郭勒项目《启程》获纪录片类三等奖,徐州/铜山项目的《非凡2017》和运东项目的《“润”东起航》获宣传片类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微电影《不负芳华》讲述了一群平凡的华润电力人扎根山区、坚守奋斗、奉献光明的故事,剧中一句“爸妈,我在华润挺好的”打动人心。作品推出后在腾讯视频、优酷、搜狐网、网易新闻、华润及华润电力官网官微等平台广泛传播,多达10万余网友点击观看。

近年来,华润电力紧密围绕“3+1”业务发展战略和绿色能源,美好生活的传播主题,通过各类传播平台、丰富的媒体形式及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加强品牌建设,强化品牌传讯人才队伍培养,全方位提升传播能力。随着旗下企业对宣传工作的进一步重视,公司涌现出越来越多包括影视作品在内的优秀宣传作品。此次获奖是对华润电力影视传播工作的肯定,也将激励公司及旗下企业创作和打造越来越多的传播精品,不断提升华润电力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