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赴华润电力海丰电厂调研

时间:2018-09-07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97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赴华润电力海丰电厂调研工作并与员工座谈。集团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蓝屹,华润电力总裁胡敏等陪同调研。

傅育宁董事长首先实地考察了海丰电厂污泥存储与掺烧系统、碳捕集技术(CCUS)测试平台施工现场、储能调频系统、绿色码头岸电、分布式光伏、分布式风电、海水淡化系统、智能集控室等主要生产区域,以及国际化环保教育展厅,深入了解了海丰电厂生产运营、设备运行、技术创新、新业务拓展等工作情况。调研过程中,傅董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询问其日常工作、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对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傅育宁董事长认真听取了海丰电厂总经理王峰关于该厂在精细化运营、安全生产管理、国际化实践、智能电厂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综合能源业务拓展、商业模式创新等新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期间,傅董就污泥掺烧、火电提质增效、综合能源发展、CCUS技术现状、电力现货市场、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

傅育宁董事长指出,海丰电厂走在了捕捉市场机遇、解决国家环保痛点的前列,是一个很好的“电力转型、创新发展”案例,下一步要利用沿海地理优势,积极推动#3#4机组开发建设,并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深汕合作区的发展,努力转型升级成为区域能源综合服务商。针对华润电力未来发展,傅董要求,华润电力要继续做好运营管理、技术创新、市场服务工作,有效挖掘能源产业优势,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政策,创造有利条件,汇集高水平人才,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