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汝革主席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谈华润电力转型创新发展

时间:2018-07-25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723日,华润集团总会计师、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李汝革在华润电力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上接受凤凰卫视专访,就华润电力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取得的成果、目前电力行业转型存在的困难,以及华润电力下一步将采取的创新发展举措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汝革主席指出,华润电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调整组织结构,健全管理体制,优化资源配置,在新能源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在风资源富集区域加大投入和优先布局,实现新能源资源大规模开发和高效利用;积极融入国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围绕新能源发展、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建设、分布式电源等方面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发展海上风电,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利用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实现大容量海上风电的建设、运营和发展;加大火电技术改造力度,进一步降耗减排,提高运营效率;积极发展垃圾耦合发电等有害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实现火电企业绿色循环和持续发展。李主席还针对目前电力行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优化新能源接入电网技术、完善电力市场体系、促进新能源消纳等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