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董事局主席李汝革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8-03-28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326日,华润电力在四川成都召开主题为“思变·致远”的2018年工作会议。华润集团总会计师、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李汝革,集团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战略管理部、法律部、环境健康和安全部、审计部有关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控股公司管理团队,控股各部室、煤业集团、各大区、相关单位及各项目公司的集团及控股直管经理人共约300人参加会议。华润电力董事局副主席、高级副总裁葛长新主持会议,并阐释“思变·致远”主题含义。

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裁丁琦作华润电力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公司党建和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和成效,对2018年党建纪检工作要点和落实计划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7年,华润电力党委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以实践集团党建“三个一”工程课题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强化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有力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

控股公司助理总裁、信息总监安兴作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报告,通过多维度、交叉对比的方式从来源于OAERPEAM、视频会议、生产日报、N31报表、FOS等系统的2017年全年4600万条数据中挖掘信息,分析出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并提出改善工作建议,助力公司价值提升。

控股公司总裁胡敏作公司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以来的两年,是电改转型、煤价高企、经营承压环境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两年。华润电力在集团的正确领导下,迅速推行组织变革,重塑企业文化体系,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制定“3+1”业务战略,高质发展清洁能源,全面布局售电业务,大力拓展综合能源,提质增效煤电资产,稳步推进海外业务,坚决执行“一矿一策”,积极推行资产优化,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实现跑赢大市,跑赢竞争对手,为公司应对行业变革转型发展积蓄了力量,为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奠定了基础。胡总全面回顾了公司2017年总体经营情况和7项重点工作,对2017年煤业集团和各大区业绩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不足和改进要求,详细分析了2018年宏观形势,介绍了公司主要经营发展指标及预算情况,明确了“3+1”业务战略执行目标,提出要着力打造4项核心能力,同时提出8项关键管理主题,并详细部署管理举措,为华润电力全年的经营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汝革肯定了公司过去一年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在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处僵治困、加快国际化、保持业绩稳定增长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华润电力创新转型、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宏观形势,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优化战略布局,调整能源结构,推动转型升级;二是适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新要求,强化管理,提高核心竞争力;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五是积极稳妥推进处僵治困、亏损企业治理、去产能、降杠杆、减负债、压两金工作;六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李汝革主席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华润电力全体经理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组就落实董事局主席讲话精神和总裁工作报告进行了研讨和成果发布。控股公司管理团队成员对各组发布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对2017年度业绩优秀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本年度共设10个奖项,分别是“三个一”工程推进先进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单位、瘦身健体贡献奖、最佳项目开发奖、最佳工程建设奖、最佳运营管理奖、最佳燃料采购奖、最佳售电市场开拓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管理创新奖。

此次工作会议清晰地描绘了新形势下华润电力“十三五”发展蓝图,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经营业绩、主要工作情况和存在不足,明确了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方向和行动举措。通过会议,全体经理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积蓄了力量,为公司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