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汝革董事长主持召开华润电力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

时间:2018-03-19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319日下午,华润电力在香港华润大厦50楼召开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来自投资银行分析师、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共计50余人出席。华润集团总会计师、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李汝革主持发布会,并公布华润电力2017年度经营业绩。

2017年,华润电力完成营业额约733.1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但受国内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净利润约为46.23亿港元。公司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36,077兆瓦,其中,煤电权益运营装机容量占比82.6%,全年供电煤耗为303.16/千瓦时,同比降低1.84/千瓦时;风电、水电、光伏及燃气发电等清洁能源权益运营装机容量占比达17.4%,同比提升3.3个百分点,其中新投产的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创历史新高。

华润电力附属燃煤电厂全年满负荷平均利用小时达4,964小时,同比增长1.4%,且超出全国火电平均水平755小时;风电场满负荷平均利用小时达2,225小时,超出全国风电机组平均水平277小时。相比2016年,2017年公司附属运营发电厂总发电量增长5.2%,总售电量增长5.1%

发布会上,华润电力管理团队代表还就与会分析师、基金经理提出的关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稳定派息政策、分布式能源前景、燃料成本趋势等方面相关问题给予耐心回答。

李汝革董事长表示,未来华润电力将继续坚持转型创新、质量发展的思路,聚焦和加速可再生能源特别是风电项目的建设发展,积极拓展售电、能效服务、储能等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将华润电力建设成为大众信赖、客户优选、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源服务商。

业绩公告详情http://www.cr-power.com/placer/gsgg/201803/P02018031943900920998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