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海丰电厂首次与物联网产业合作

时间:2017-03-05来源:华南大区

浏览图集(4张)

  

3月3日,“小鸣”共享单车启动仪式在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项目”)举行。华润电力运营管理部、海峰项目相关负责人及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为民参加仪式并试用城市共享单车。海丰项目是华南地区首个发电企业与物联网产业合作的优秀实例,这也是其在智能电厂建设之路上迈出的第一步。

由于全厂占地面积较广,员工在设备巡视、检修过程中步程较远,为满足员工厂内出行需求,进一步引导员工绿色、低碳、健康出行,海丰项目以此次智能电厂建设为契机,与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引入84辆城市共享单车“小鸣”,让员工通过手机APP软件即可获得“实时车况、单手掌握;一键扫码、快速开锁;随时随地、便捷还车;轻松支付、安全无忧”的智能体验。

“小鸣”共享单车是物联网智能运用的成功案例,自2016年底在国内大中城市投入使用后,迅速风靡全国。海丰项目专注行业前沿、捕捉智能动态,率先引入城市共享单车。下一步,海丰项目将陆续出台车辆停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并在厂区内逐步限制非生产用机动车辆的行驶,同时,引入社会化服务,节约固定资产购置、车辆维修保养费用等,将智能化元素融入各项生产经营环节,全力配合绿色智能电厂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