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长新副主席出席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4.0启动会并作分享发言

时间:2016-09-12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9月11日,华润电力董事局副主席、高级副总裁葛长新出席在京召开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4.0启动会并做分享发言,会议由《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4.0》指导委员会主办。其间,主办方为华润集团、华润电力、华润置地举办了“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式”,这是华润电力首次在全国性的社会责任专业会议上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并获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五星级报告评价。来自政府部门、教研机构、国内外大型企业、新闻媒体等机构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年度华润电力报告以“绿色能源,润泽生活”为主题,从责任管理(润·道)、环境责任(润·净)、股东责任(润·沃)、伙伴责任(润·诚)、员工责任(润·厚)、大众责任(润·济)六个方面诠释了华润电力对“润”的深刻理解和实践。《报告》紧紧围绕绿色发展、节能环保等行业和时代主题,以水墨山水画为背景,各章开篇引经据典,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阐释了华润电力的社会责任理念与追求,凸显了华润电力传承中华文化、与社会环境相融相生的企业内核。《报告》通过多维对标分析,依据《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3.0)》和《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HK-ESG)等国内外最新标准,从报告编写的过程性,内容的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等维度持续改进,体现了华润电力对行业特征和责任理念的精准把握,以及优秀的履责实践、高水平的责任管理,赢得了专家的一致肯定。

葛长新副主席在发言中对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华润集团及各利益相关方长期以来对华润电力社会责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华润电力在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以及报告编写工作中的感悟。他指出,今年是华润电力连续第六年公开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是首次获得“五星”评级,通过编制发布报告,不仅增进了华润电力与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理解和互信,也促进了公司社会责任管理的提升,并实现“三个转变”,即从被动总结式向主动管理推进式转变,从强调履责的全面性向在全面履责的基础上突出能源企业特点的特色化履责转变,从加强体系、制度和流程建设的管理层面向逐步提炼和沉淀责任理念的文化层面并成为公司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转变。葛总表示,践行社会责任,任重道远,永无止境,未来华润电力将继续践行“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责任追求,与各相关方携手,共同为推动中国经济、环境、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同时他表示,华润电力曾参与了行业报告编写指南3.0的修编咨询工作,在4.0版编修期间,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其中,为新形势下中国电力企业创新社会责任管理、提升报告编写水平提供科学有力的指引贡献一份力量。

在京期间,葛长新副主席还拜访了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环境报、中国能源报等中央及行业媒体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华润电力的经营发展、超低排放、新能源发展等情况,并就国家能源战略和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未来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葛总表示,经济新常态下发电企业面临较多挑战,希望国家主流媒体发挥掌握政策资源的优势,加强对电力企业和能源行业发展的引导,同时欢迎各家媒体走进华润电力旗下电厂实地采访考察,零距离感知华润电力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及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循环经济、社会责任、清洁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充分发挥其传播优势、权威性和公信力,通过实事求是的客观报道,搭建起企业与公众沟通的桥梁,提升国企形象,助力国企发展。

控股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议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