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举办香港青年社会责任华润电力行活动

时间:2016-05-30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5月27日-28日,华润电力举办香港青年学生社会责任华润电力行活动,邀请15名香港青年学生代表以社会责任观察员的身份,走进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和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园实地参观考察,以增进对中国现代化发电厂的了解,包括生产流程、绿色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工作与成效,并走进打工子弟学校和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27日,香港青年学生社会责任华润电力行活动在广州华润热电启动。启动会上,公司有关负责人对香港青年学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华润电力的整体情况和社会责任工作有关情况,同时指出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香港青年学生社会责任华润电力行活动是由华润电力与香港青年协会联合举办的公益性活动,旨在进一步督促公司履责工作,增强青年社会责任观念,搭建陆港两地青年沟通的桥梁,促进两地在社会责任履行方面的交流和共同发展。华南分公司、广州华润热电有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对华南大区和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广州华润热电超低排放改造及成效、安健环管理工作以及公众开放日情况。

香港青年协会的陈裕豪对华润电力为香港青年学生提供此次走进电厂实地参观的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能源、环保、科技、社会责任将是此次行程的学习重点,华润电力与香港青年协会在培养青年力量上有着共同的理念,希望能够共同为青年学生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青年社会责任感的增强,从而更好地推动社会发展。在面对面交流环节,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一年级的黄舒航表示:“我很欣赏华润电力能够坚持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并敢于面对公众的做法,体现了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会后,香港青年学生走进广州华润热电的厂区,实地参观了集中控制室、汽轮发电机平台、循环水泵房、公众开放宣传栏等区域,并走进“农夫百果园”,品尝员工业余时间种植的蔬菜瓜果。

儿童节临近,27日下午,华润电力与香港青年学生共同走进南沙区新徽学校开展“点亮梦想”公益活动。新徽学校作为广州市南沙区一所打工者子弟学校,有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多年来因华润电力的捐资助学得以继续完成其学业。活动现场,举行了华润电力图书文具捐赠活动。香港青年学生们走上讲台,走到学生们中间,用互动启发的方式,通过“世界景点逐个捉”“绿色小先锋”“梦想之旅”等环节,引导小学生们开阔视野、增强环保理念、树立人生理想并付诸行动。活泼新颖的内容、精彩有趣的讲解,吸引了小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最后,香港青年学生向小学生赠送了自己喜爱的图书。

28日,香港青年学生社会责任华润电力行活动走进位于广西贺州富川瑶族自治县的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园。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园区内“电厂-水泥厂-啤酒厂”三个不同产业间工业废弃物、污染物循环利用实现了园区内污染物近零排放的情况,以及贺州电厂努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节能降耗、超低排放环保升级改造、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捐资助学、关爱老人、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实践及成效。会后,香港青年学生兴致勃勃地来到循环经济体验中心进一步了解循环经济产业的运作模式,并走进贺州电厂和华润雪花啤酒生产现场参观考察。

28日下午,活动组织香港青年学生走进下湾村润丰幸福院开展“灯泡行动”温暖关怀活动。富川的天空一直淅淅沥沥地飘着雨,但幸福院旁的思源亭内,贺州电厂员工、香港青年学生和下湾村的3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传气球、健康毛巾操、套圈夺宝、猜猜动作等互动游戏很快拉近了与瑶乡老人之间的距离,瑶家大姐也演唱了充满民族风味的《蝴蝶歌》,贺州电厂员工献上了《瑶族长鼓舞》,香港青年学生演唱了《龙的传人》、《明天会更好》,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互动结束后,华润电力向幸福院赠送了节能灯泡、食用油、大米等物资。香港青年学生参观了有着“美丽乡村”之称的下湾村。

在欢送晚宴上,香港青年学生代表分享了本次调研的感受。来自岭南大学的谢景进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开心和意义的活动,自己学到了教室里、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实地走进高新科技环保的发电厂,学到了很多新概念,也更新了自己的一些落后思想和对电厂的原有印象。刚刚参加完香港高考的曾可儿以“取之有道,用得其所”表达了对华润电力的赞赏,她表示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华润电力生产能源的方式非常环保且有道义,所获得的经济利益用在关怀老人孩子和回报社会上,这是一个良好的循环,同时此次活动也让香港学生开阔了眼界,颠覆了以往的观念,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中国青年报》、《香港经济日报》、《广西日报》、广州电视台、南沙电视台、贺州新闻网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实地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