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对华润电力绿色发展创新实践进行报道

时间:2016-02-26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正值两会前夕,人民网记者撰写并刊发8篇深度报道,反映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全面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工作系列论述的思考和实践,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2月25日,人民网发表“习近平经济工作论述”解读之四《绿色:勾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画”》,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进行多方位解读,文章中对华润电力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火电机组节能环保技改的情况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成功探索和实践进行了报道。

在谈到“制度建设助绿色理念化为自觉行动”时,文章写道,制度建设的日益完善推动了“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2014年,华润电力对火电机组实施了100余项节能技改项目,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同比下降了25%、46%、47%。“国家的环保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企业,与其被国家标准追着走,不如我们一次性多投入,直接改造到位,这样反而更能保证我们后续生产的节奏稳定。”华润电力的一位项目负责人说。

同时,文章强调,循环经济也是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有些地方已经和企业联合进行了有益有效的探索。文章对广西贺州华润循环产业示范园“电厂—水泥厂—啤酒厂”的循环经济模式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这样的“混搭”,使得产业园从建设到投产都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丰收。贺州循环经济园园区节约土地1050亩,每年节能降耗标煤29万吨,节水78万吨,废水处理复用263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25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万吨,产生循环经济效益约1.94亿元。

人民网是《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也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此次“习近平经济工作论述”解读文章对华润电力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实践进行报道,并配发全国燃煤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之一、广东首家全厂完成“超低排放”的燃煤企业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厂景图和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的循环利用示意图,彰显了媒体和公众对华润电力一贯致力于绿色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不断创新与追求所给予的肯定与鼓励。

未来,华润电力将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领全局,在华润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战略,聚焦绿色能源发展,大幅提升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推进火电业务传统能源的绿色革命,创新红色企业的绿色成长路径,努力做负责任、讲诚信、有实力的优秀企业公民,将华润电力建设成为卓越的、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能源公司。

报道链接: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225/c1004-281500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