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参加加快推进全国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动员大会

时间:2016-01-18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月15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环保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加快推进全国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动员大会,华润电力控股公司EHS部和火电事业部有关代表参加会议。

为落实国务院第114次常务会议精神,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节能改造,进一步提升煤电高效清洁发展水平,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联合召开此次会议。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先后对加快落实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节能改造做出部署。

会议强调,到2020年全国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实现超低排放(即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全国有条件的新建燃煤发电机组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加快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步伐,将东部地区原计划2020年前完成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提前至2017年前总体完成;将对东部地区的要求逐步扩展至全国有条件地区,其中,中部地区力争在2018年前基本完成,西部地区在2020年前完成。全国新建燃煤发电项目原则上要采用60万千瓦及以上超超临界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00克标准煤/千瓦时(以下简称克/千瓦时),到2020年,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千瓦时。

华润电力始终以供应绿色能源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部署,加快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节能改造步伐,加大节能减排资金投入,确保完成改造任务。截止目前,公司超低排放改造的机组达24台,装机容量1268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35.80%。2016年拟完成23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20台机组的节能降耗改造,切实履行公司社会责任,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