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经理乔世波出席锦州项目2X660MW机组工程建设启动仪式

时间:2015-07-01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6月30日上午9时56分,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简称“锦州项目”)举行2X660MW机组工程建设启动仪式,集团总经理乔世波、锦州市委书记王明玉共同触碰工程启动球,为项目建设助力。

锦州市刘兴伟市长受邀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讲到,华润锦州电厂2×660MW机组工程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绿色工程,其一流的工艺设计、超洁净的排放标准,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锦州市将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同步推进热源配套工程建设和政策措施落实,坚决完成辽宁省蓝天工程各项任务。希望华润锦州电厂抓好施工安全、项目进度和质量管理,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早日投产发电,发挥应有效益。

华润电力高级副总裁兼火电事业部总经理刘萍在致辞中表示,辽宁是华润集团战略发展的重点方向,锦州项目是华润电力拓展东北市场的基石,华润电力将全力抓好工程建设的各项管理工作,努力打造精品优质工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回报锦州、回报社会。

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其前身是锦州发电厂,项目原有6×200MW纯凝发电机组,自1983年第一台机组投产以来,共发电17565784万千瓦时,上缴税金40多亿元。根据国家关停淘汰落后产能相关政策,2009年10月至2013年9月项目6台机组相继关停。机组关停后,面对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和巨大的压力,项目全力推动“再造锦电”工程,近3000名员工得到妥善安置,项目组织体系得以重建;大集体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三产”单位及关联公司等历史遗留基本得到解决和推进;新建项目先后获得路条、核准;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工程建设社会、经济、技术、组织人才条件均已落实。

新建项目规划建设的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供热机组投产后具备年发电80亿千瓦时的生产能力,将为锦州北部城区等地2225万平方米住宅提供清洁热源。工程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确保实现全时段超低排放。2台机组计划在2018年全部投入运营。工程启动对落实国家“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政策举措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启动仪式由东北分公司总经理史宏超主持,锦州项目公司总经理史庆勇汇报了项目情况。出席仪式的还有锦州市政协主席李玉霞、锦州市政法委书记张晓光、锦州市副市长马海峰、锦州市相关单位领导及华润集团、华润电力相关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