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区下属项目荣获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标杆电厂”和“标杆机组”称号

时间:2019-09-28来源:江苏大区

浏览图集(4张)

9月26日,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表彰江苏省电力行业能效水平对标标杆电厂、标杆机组的决定》。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徐州项目”)被授予标杆电厂称号,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简称“铜山项目”)#6机组、华润电力(常熟)有限公司(简称“常熟项目”)#1机组、南京化学工业园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化工园项目”)#2机组、徐州项目#3机组被授予标杆机组称号。

2018年度,江苏大区积极开展对标管理,把节能减排作为年度生产经营工作的重点之一。徐州/铜山项目依托OOS(操作寻优系统)与FOS(燃料全价值寻优系统)的融合应用,将燃烧优化调整模型落地。开展多变量协同控制系统改造,降低高调门节流损失,提高经济运行水平,落实三基管理,力求机组在长周期稳定运行的基础上降低能耗指标。常熟项目全年经济运行指标良好,全年安全指标优异,#1机组完成2个200天的长周期连续运行,环保实现全年零考核。化工园项目利用CSASS、OOS、FOS等系统平台,完善节能对标机制,深挖机组的节能潜力,全面提高机组运行经济性和能源利用效率。

此次获奖,是江苏省电力行业对江苏大区在节能降耗、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大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大力倡导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助力行业、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