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区两项目荣获南京市首批“环保信任保护企业”称号

时间:2019-09-13来源:江苏大区

浏览图集(4张)

 

9月9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公布南京市首批环保信任保护企业名单,共23家企业上榜。江苏大区下属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板桥项目”)和 南京化学工业园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化工园项目”)入选。

本次环保信任保护企业需要符合遵守法律法规,清洁生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环保信用等级评价为“绿色”,申领并按排污许可证要求进行排放,排放稳定达标、在线监测规范,近一年内无被查实的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积极响应、实施重污染天气、重大活动环境质量保障措施等基本条件。

成为环保信任保护企业后,企业将享有一定的“特权”。例如:环境部门将减少对企业的检查频次,加大服务和扶持力度;在实施大气污染管控停产、限产、减产措施时,环保信任保护企业将有豁免权;环保信任保护企业在申报污染治理补助项目、排污许可证申请与年审等方面享受政策倾斜。

“环保信任保护企业”称号,是对江苏大区环保工作的认可与鼓励,大区将肩负起守护碧水蓝天的社会责任,为助推南京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