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项目扑灭周边村庄民房大火

时间:2019-05-15来源:华东大区

浏览图集(4张)

  

513日,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周棚镇村民代表将一面写有“真情奉献为平安,救火抢险勇当先”的锦旗送到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简称“阜阳项目”),感谢项目公司消防队积极支援扑灭大火、保护群众生命、减少财产损失的英勇行为和善举。

510日下午1840分,阜阳项目厂区附近的周棚镇后李村一处民房突然起火,浓烟滚滚,大火借助风势迅速向两侧民房蔓延,且房间内仍有村民未及时逃生,情况十分紧急。由于火点距离阜阳市武警消防中队约25分钟路程,周棚镇派出所的民警紧急向阜阳项目消防队拨打了求救电话。

接到救援电话后,阜阳项目消防队立即出动消防车及多名消防队员赶赴火场,5分钟后到达事发地点。此时一侧民房的房顶已塌陷,烟雾弥漫,火势凶猛。项目公司消防队员在迅速查看火势、地形之后,快速疏散了无关人员和村民,并立即展开灭火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消防队员对着火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防止死灰复燃,直到隐患全部消除后方才归队。

消防队员奋勇救火的行为让广大村民十分感动,得知这些“救火英雄”是阜阳项目消防队员后,村民们共同订做了锦旗并亲手送到项目公司,向阜阳项目消防队员积极灭火的卓越表现致以诚挚的感谢,对阜阳项目见义勇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举动表达了崇高敬意。

阜阳项目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使命。项目公司消防队在保电厂平安的同时,积极响应阜阳市消防支队调度、周边单位及村民的火情救援,因贡献突出多次荣获阜阳市、颍泉区政府“消防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此次积极参与灭火,充分彰显了华润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社会的好评与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