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项目员工见义勇为救助落水儿童

时间:2019-05-21来源:东北大区

浏览图集(4张)

近日,贵州省六枝市岩脚镇老坡底村村民刘宝贵夫妇,来到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简称“锦州项目”)驻六枝项目实习队,将一面印有“救人于危难,恩情重如山”的锦旗送到员工齐宏志和马东辉的手中,感谢他们挽救了自己孙女的生命。

55日1550分,正在上班路上的齐宏志和马东辉路过老坡底村村口,看见村口水渠边有几个孩子乱作一团,大声呼救“有人落水了!”。齐宏志和马东辉见状急忙跑了过去,只见一个小孩正在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水性良好的两人毫不犹疑一起跳入水渠,迅速将孩子救上岸。

此时,孩子因严重呛水,面色苍白,意识已经变得模糊,两人利用溺水急救知识马上展开抢救。通过清理孩子口鼻中的异物、按压腹部、捶打后背等一系列措施,孩子终于慢慢苏醒了过来。孩子的爷爷刘宝贵从远处跑来,看到被救起的孙女,激动地拉着齐宏志和马东辉的手连声感谢。事后,被救孩子的爷爷奶奶经过多方打听,得知二人是锦州项目驻六枝项目实习队员工,便制作锦旗赴实习队表达谢意。

锦州项目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使命。齐宏志和马东辉是两名普通员工,他们在危急关头体现出的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精神和热情,彰显了华润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社会的好评与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