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丰项目开展“敞开胸怀 创新发展”主题开放活动

时间:2019-04-16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414日,东英吉利亚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师生代表一行19人到访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项目”)。东英吉利亚大学国际发展学院教授关大博,爱丁堡大学能源金融副教授、中英(广东)CCUS中心秘书长梁希参加活动。

到访嘉宾接受安全告知指引后,走进生产现场,参观了海水淡化系统、全封闭式煤场、绿色岸电码头、CCUS碳捕集系统、分布式光伏、智能集控室等主要生产区域,以及国际化环保教育展厅,零距离感受现代化火力发电厂的环保技术、创新发展、责任举措与美丽环境。同时,就火电厂生产原理及工艺、海水淡化、储能调频、CCUS碳捕集流程及技术创新等话题与项目公司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

与会专家表示,在新的行业格局下,海丰项目敞开胸怀、积极创新、拓宽思路,不断开拓有效管理举措,逐步提高技术水平,为国际化交流、社会影响力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开放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探索可行的科研与生产相融的创新合作方式,协调发展,共同进步。东英吉利亚大学学生代表表示,此次活动增加了对现代能源设备的了解和对绿色发电的认知,并对中国大型火电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厂的创新发展理念表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