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风电场联合当地政府部门成功扑灭山火

时间:2019-04-04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44日,华南大区新能源运维公司潮南风电场员工联合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沙陇镇政府及当地村民成功扑灭一起山火。

当日13时许,沙陇镇后坪村松柏山潮南风电场A线风机附近突发山火,火势迅速蔓延。巡视人员执行工作期间发现火情后,立即通报基地负责人。接到警报之后,基地负责人根据日常消防演练方案,建立消防应急小组,指挥值班人员报警,并迅速组织员工携带灭火器具前往山火现场实施救援,同时通知潮南区森林消防队。

1320分,员工抵达现场与沙陇镇政府、后坪村村委及森林消防队联合展开灭火行动。此时,山火已烧毁西南边植被,并迅速往东北方向蔓延。当日天气大风干燥,火线一度蔓延,幸无人员被困。在确保自身安全,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风电场5名员工迅速投入至救火队伍中,配合当地政府人员分别在山头东线和北线设置防火隔离带,同时在临近上山道路设立警戒线,防止人员误入。15时左右,火势接近至防火隔离带,周边无过多可燃物质,火势渐小,救火人员趁势集中行动迅速扑灭明火。

1530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山火被扑灭。因扑救及时,现场未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未发生人员伤亡。为防止山火复燃,现场人员还仔细检查每一处可疑复燃点。此次华润员工成功扑灭山火,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清明节是人们缅怀祖先、扫墓祭祀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期间,粤东潮汕各地进入祭祖高峰,容易诱发山火。为做好风电场防火工作,确保生产安全稳定有序,华南大区新能源运维公司潮南风电场在上级单位的统一部署下,启动防火应急预案,做好相关防火工作部署,每日安排检修巡操员在周边若干个视野开阔的瞭望点不间断开展防火巡视,确保生产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