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二期#3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时间:2019-03-28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324178分,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简称“曹妃甸项目”)二期2×1000MW项目#3汽轮发电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运行状态良好、参数正常、运行平稳,这是曹妃甸二期建设的又一重大节点。

曹妃甸项目为确保#3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组织了由电建、监理、调试等单位组成的试运指挥部,编制了《华润电力曹妃甸项目二期工程3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计划》、分系统调试方案、启动应急处理预案等文件,同时在机组启动前对参加启动调试的全体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与安全交底。

并网前试运指挥部周密部署,团结协作,严格按照启动调试措施要求,以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相继完成了发电机短路试验、空载试验、励磁调节试验、发电机假同期等试验。32417时,接调度令,允许#3机组并网操作,运行人员执行“发电机并网试验操作票”,178分,#3机组成功并网并带初负荷150MW

曹妃甸二期#3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已具备投产运行条件,为下一步机组通过168试运打下良好的基础,向努力打造“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节能环保电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