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大区与郑煤集团煤电一体化合作暨告成煤矿供热工程竣工总结会议顺利举办

时间:2019-03-19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314日下午,华润电力中西大区与郑煤集团战略合作暨告成煤矿供热工程竣工总结会议在登封项目顺利召开。大区总经理辛文达、副总经理兼登封项目总经理梁文亚、郑煤集团总经理马正兰、总经理助理史文亮、告成煤矿矿长李冠良、中美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展示了《华润电力与郑煤集团煤电一体化合作纪实》,双方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相互支持、攻坚克难推进各合作项目的历程。

郑煤集团马正兰总经理赞扬了与华润愉快的合作及华润给予的信任和帮助,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实现长期共赢局面。

辛文达总经理对郑煤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华润电力中西大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双方相互支持、互惠互信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拓展与郑煤集团合作空间,在煤炭供应、民用供热、资本融合等方面探求新的合作途径,勠力同心、携手前行,成为河南省煤电深度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绿色发展的典范。

2016427日,原华润电力河南分公司与郑煤集团举行“煤电一体化合作签约仪式”,开启了煤电合作新模式。三年来,双方多个合作项目相继落地。一是依托现有铁路资源,实现火车运煤替代汽车运煤的“公转铁”煤炭绿色运输方式。2018年,登封项目火车运煤量达到172万吨,其中登封二期火车煤占比由2016年的不到20%提升至82%。告成煤矿煤炭全部火车发往华润登封电厂,2018年发运量达到93万吨,减少了汽车运输的污染,有效改善了环境。二是由华润电力登封项目投资1700万元建设告成矿矿井水回收二期工程,新增利用矿井水468万吨/年、矿区污水146万吨/年,置换宝贵的地表水源和地下水源,实现了废水处理与高效循环利用,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三是由郑煤集团投资2000余万元,关停告成煤矿三台10蒸吨小燃煤锅炉,新建由华润登封电厂至告成煤矿供热管网6km,由登封项目每年为告成煤矿供热10万吉焦,于201934日竣工并供热,彻底解决了矿区生产、生活供暖用热需求,改善了矿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