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项目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19-01-15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正式命名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徐州/铜山项目”)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在徐州市众多申请组织中,仅有6家单位入围。

徐州/铜山项目自2015年被命名为徐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以来,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科普活动提供组织、设施、人才和资金保障,建设科普展厅,开放生产现场,建立科普工作者队伍,参加各级科协组织的大型科普教育宣传活动,科普工作得到省、市科协认可,受到中国科协表彰。

在开展科普工作期间,徐州/铜山项目以“提升能力,共享资源,优化布局,突出实效”为方针,建设的科普展厅占地约400平方米,展示了包含华润历史、火电科普等14个篇章内容。开放生产现场,围绕科普工作的特点,构建了一线数点的科普实施方案,即:一条科普参观路线搭载数个具有科普价值的参观点,构成一个由浅入深、完整科学的科普路线。成立由标建办及各部门员工组成的科普员小组,并在科普中国和市科协注册登记。在每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周、科普日期间,面向各级政府、媒体、学生、大客户、各地市民、员工家属、相关方员工等,结合实际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并将科普工作日常化,向公众普及火力发电厂科学知识。

获批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标志着徐州/铜山项目科普活动覆盖范围更大,科普工作进入更高平台。徐州/铜山项目将继续加强科普工作,使更多的公众能走进科普教育基地接触体验科学,享受科普服务,激发科学兴趣和创新创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