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运维公司通过“1+N”NOSA体系三星认证

时间:2019-01-04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20181228日,华南大区新能源运维公司(简称运维公司)召开NOSA安健环管理系统评星审核末次会议,诺诚企业顾问(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诺诚公司)评审专家反馈审核意见,推荐运维公司通过“1+N”(本部+粤湘基地、粤西基地、陆丰风电场、杨村风电场)NOSA体系三星认证,运维公司成功将NOSA体系由“1+1”推广为“1+N”。

评审期间,诺诚公司曾学高等5位专家对运维公司安健环文件系统、现场作业环境、设备设施管理、员工作业行为等进行了全面查评。经过查评,专家组对运维公司及各现场推广NOSA体系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1+N”运营模式、各现场因地制宜改善、实施切合风电集中运维的工作票系统以及努力开展NOSA体系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高风险作业控制、标准体系优化等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运维公司于2017年开始启动NOSA体系建设,以“本部+粤湘基地”为试点探索风电集中运维NOSA系统新模式,取得成功经验后于2018年向其他基地水平推广。“1+N”模式切合生产现场特点,充分发挥了本部职能部室的监督管理和检修基地的现场管理职能,做到本部与现场的职能互补及相辅相成,真正实现全员参与、持续改进,运维公司NOSA三星单位由1个增加到4个。

2019年,运维公司将全面推广NOSA体系,所有风电场开展星级评审,全面提升安健环管理水平,同时,继续与诺诚公司合作开展风电设备安全管理元素开发,开展风电行业NOSA体系评价标准创新,为风电行业输出优秀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