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纬新纤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时间:2019-01-02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230858分,东南大区福建经纬新纤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城头镇元洪投资区,利用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建筑物屋顶,规划装机容量20MWp,本期建设容量6.99MWp,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

项目于2018111号正式开工建设,1230日完成验收并网发电,共历时60天。建成后,年均可提供清洁电能约600万度,节约标煤2295吨,具有良好的经济与环保效益。项目建设期间,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重安全、讲质量、抓进度、促发展”的原则,相继克服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天气恶劣等诸多不利因素,日夜奋战,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实现了项目建设安全无风险、质量无死角、工期无拖延的目标,一次性通过工信厅、质监站及电网公司的验收。

此次经纬新纤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东南大区第二个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成,对优化大区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与智慧能源平台的快速推广,将为大区带来包括经济、环境、社会等层面上更为广泛的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