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集团、经纬智慧能源平台上线运行

时间:2019-01-01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227日,东南大区福耀集团智慧能源平台、经纬智慧能源平台同时上线运行。

福耀集团智慧能源平台是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耀集团”)集团级的能源管控平台,是智慧能源平台项目由企业级向集团级推广的首个案例。为实现福耀集团4个浮法工厂、11个汽玻工厂的能源管控与对标管理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该平台同时与福耀集团原有生产管理MES系统进行深度交互,为生产每片玻璃的能源消耗进行量化统计,从源头上帮助企业进行能源分析,大幅提高福耀集团能源管控效率。

经纬智慧能源平台是继汽车玻璃行业后,向纺织行业推广智慧能源平台的首次应用。该平台是为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经纬公司”)量身定制的能效管控平台,建成后,将直接展示经纬综合能源梯级利用的能源流向图,能够实现能效对标、需量预警、精细化管理等功能,为企业节能降耗提供可靠手段。

2017年福耀智慧能源平台上线后,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福州市副市长杭东、工信部信通院主任田辉等政府领导先后莅临考察指导,对智慧能源项目的创新性和功能性表示肯定。华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马璐等领导也分批次率队前来参观调研,分别对综合能源发展方向及智慧能源平台项目的巨大推广效益做出重要批示。

东南大区始终把践行控股“3+1”战略作为工作的方向,并积极向政府及各行业推介智慧能源服务,为控股布局“十四五”做出更多的有益尝试,为把华润电力建设成大众信赖、客户优选的国际化综合能源服务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