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央企担当首阳山项目跨区域超长距离供热获好评

时间:2018-12-14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281350分,河南洛阳市热力主管网泄漏,洛阳市涧西区、西工区供热系统被迫停运,约1000万平方米居民采暖被迫停供。正值大雪节气,室外气温零下4摄氏度,洛阳市政府、住建委等有关部门迅速启动供热保障应急预案,决定由洛阳市热力公司与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简称“首阳山项目”)紧密协同,采用热源联供模式,由首阳山项目通过供热区间连通管路,跨区域向停暖小区输送热源。

供热系民生,冷暖总关情。接到紧急通知后,首阳山项目立即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分析供热系统特性,检查系统运行状态,针对汽泵并列、压流匹配、温度调控等细节问题组织专题讨论,迅速制订出增供方案并组织实施。经过近6个小时努力,在保证管道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增投热网汽动循环水泵和高压加热器的方式,将对外采暖供热流量由2800/小时提升至3900/小时,出口水温由95℃提升至105℃,出口压力1.2MPa由提升至1.4MPa,成功为西工区居民送去热源,解决了西工区约200万平方米居民采暖问题。目前,洛阳市供热主管网正在逐步恢复,首阳山项目对外居民采暖供热各项运行参数稳定。

近年来,首阳山项目将供热拓展作为项目创新增盈的重要举措,与洛阳当地政府部门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合作。在此次跨区域紧急调配热源,保证民生供暖行动中,项目公司应对迅速,赢得了政府相关部门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此举也标志着项目公司已具备长距离跨区域供热能力,为进一步扩大供热范围、改善公司经营条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