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局长陈建长到海丰项目调研

时间:2018-12-12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211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局长陈建长一行到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项目”)就安全生产经营、储能调频业务、电力现货市场及电力体制改革情况等展开调研,海丰项目总经理王峰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峰总经理对南方监管局一直以来予以海丰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项目公司业务经营和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同时就当前广东省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化交易、煤炭供给侧改革、现货市场影响下发电企业经营现状和困难与参会嘉宾展开研讨和交流。

陈建长局长表示,华润电力作为红色央企的优秀一员,讲全局、有当担、重管理,海丰项目在党建引领、安全生产、企业经营、地方贡献、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做出了诸多成效,希望继续抓好安全、搞好生产、创新发展。广东省电力市场改革已步入深水区,海丰项目要增强市场化意识,积极参与改革,勇于走在前列。同时就项目公司提出的基数电量分配政策、储能调频入网、电力市场交易等相关问题作出回应和解答。

随后,陈建长局长一行来到海丰项目储能调频和CCUS碳捕集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海丰项目积极开拓创新业务和发展综合能源服务表示充分肯定。

国家能源局南方能源监管局、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及海丰项目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