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项目化验室煤质检测能力获国家级认证

时间:2018-11-14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112日,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项目)化验室参加的“煤的发热量、灰分、挥发分和全硫”四项测试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评定的能力验证,成功获得“2018年度能力验证计划证书”,标志着湖南项目化验室煤炭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再次获得国家级认证。

此次能力验证全国共有270多家实验室参赛,湖南项目化验室随机选取密码煤样在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参与测试,并提交检测结果报告。面对“高标准、严要求”,湖南项目化验员沉着冷静,凭借过硬的业务素养、熟练的操作技能与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出色地完成任务,测试结果为“满意”,顺利取得国家级认证资格。

近年来,湖南项目重视化验室建设与管理,化验室先后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证书、电力行业“标杆实验室”、湖南省电力企业安全标准化示范班组等荣誉。湖南项目化验室始终保持ISO/IEC17025:2017《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质量管理和技术管理的现代化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和适用性,奉行科学、公正、客观、准确和保密原则,不断提高检测服务质量,在入厂煤质监督把关及电厂环保、水汽、油等监督方面,做到了让企业放心、客户满意。湖南项目将以此为契机,持之以恒地提高化验班组质量和技术管理水平,继续做好煤质检验等质量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