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项目消防队英勇救火获赠锦旗

时间:2018-11-10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16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幸福村村支两委为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项目”)消防队送上一面绣有“抢险救危、英勇无畏”8个大字的锦旗,感谢消防队日前扑灭飞天山镇附近村庄火情,保障村民人身和财产安全所作的贡献。

10201738分,苏仙区所辖飞天山镇幸福村三组一竹林突发起火,现场浓烟四起,火势逐渐增大,更有蔓延至周边居民房,危害村民人身财产安全的趋势。天山镇政府向湖南项目发出紧急救火的要求。时间紧迫,消防队接到救援命令后,立即出动7名指战员和18吨水罐消防车。 1750分,消防队赶至火灾现场,立即展开火情侦查。经侦查发现,此次着火位置在竹林中间区域,且着火点区域上方架设了高压电线,灾情有向周边房屋蔓延的潜在风险。根据火灾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使用一支水枪对着火点实行集中压制,另一支水枪掩护并防止火势蔓延周边可燃物。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将大火扑灭,并清理火灾现场,防止余火复燃。

湖南项目消防队全体人员表示,抢险救灾是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湖南项目消防队将牢记重任,用实际行动继续全力投入到灭火救援工作中,尽职尽责,为维护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自投产以来,湖南项目紧紧抓住消防安全的主线,本着“企地同心筑平安,创造环境促发展”的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71月至201810月期间,湖南项目消防队帮助当地政府及周边村民扑救各类火灾20余次,多次受到当地政府表扬和地方、周边村民赠送锦旗,真正做到了“促企地和谐、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