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项目助牧民勇灭草原大火

时间:2018-10-17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0月14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杰仁高勒镇巴彦青格勒嘎查嘎查长乌其拉图将一面写有“为牧民不畏艰险,扑烈火奋勇争先”的锦旗送到了华润电力(锡林郭勒)有限公司(简称“锡林郭勒项目”),以表达他对项目公司日前帮助扑灭草原火灾的感激之情。

10月13日13时19分,锡林郭勒项目接到巴彦青格勒嘎查长乌其拉图的求救电话,距锡林郭勒项目西15公里处草原失火,火势十分猛烈,现场无法控制,请求项目消防车增援灭火。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锡林郭勒项目13名专职消防队员迅速集合,驾驶两辆消防车赶赴火灾现场救援。由于失火草场面积较大,消防队员先用水炮扑灭较大火势,再用人工背水带的方式跟随消防车定点扑灭火源。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减小了损失,保证了无人员、牲畜伤亡。

自今年7月锡林郭勒项目成立专职消防队至今,已多次帮助牧民灭火,践行了“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的华润企业使命,保护了周边牧民生命财产及草原安全,促进牧企和谐、共筑美好家园,赢得了地方政府及牧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