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项目保卫人员勇灭车火受赞扬

时间:2018-10-12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感谢你们见义勇为、临危不惧、奋力救援,将我的货车明火扑灭,保住了我家最重要的经济来源!”108日,一名货运车车主来到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简称“贺州项目”)2号门岗为保卫人员何明勇、唐翔送上一面标注着“沉着冷静扑烈火、英勇无畏保安全” 的鲜红锦旗,感激其勇敢救援自家拉货谋生用的货运车。

近日,贺州项目2号门岗保卫人员何明勇、唐翔当班期间,对一辆意外着火的货车展开扑救,避免车主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他们的英勇事迹赢得当地群众高度赞扬和感谢。

923日晚上22时许,何明勇、唐翔当班期间,发现停靠在厂区2号门岗10米外的一辆货车车头突然冒出火星后,立即前往门外查看。查看过程中,车头火星迅速演变成明火,且周围未见该车司机在场。若不及时控制火情,火势及有可能扩大、蔓延,并会危及周边人员、车辆安全。为遏制火灾事态发展,何明勇、唐翔当机立断,冷静处置,一人快速将货车车头盖撬开,另一人使用门岗内的干粉灭火器对准车头的着火点快速灭火。经过5分钟快速处理,该车车头明火终被扑灭,消除了可能扩大的火灾风险。事后,他们按应急事件处理流程及时将此事反映至贺州项目有关负责人。

从保安队了解,何明勇、唐翔工作态度严瑾细致,专业技能扎实,属于保安队伍的业务骨干。此次事件从发现火星到扑灭火源不到五分钟,充分体现了他们的高度的责任感、安全意识和良好的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成功避免了一场事故发生,也为当地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