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配电网投入运营

时间:2018-10-01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926日,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简称示范区)配电网项目开具华润电力第一张用户电费发票,标志着配电网正式进入商业运营。这也是项目继取得示范区配电网项目业主、电力业务许可证、增量配电网电价批复和实现向用户供电后取得的又一次成果。

配电网的正式运营,进一步盘活了贺州项目的闲置资产,减少了建设投资,也有助于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接入,更能有效降低购电成本,对用户降低电价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供电价格,为促进示范区招商引资再添有利条件。

贺州项目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主动进行预约上门服务,同步开展示范区用户走访,及时了解了用户用电需求,为用户解决用电报装难题,实现简单业务“一次不用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让用户享受更专业、更贴心、更便利的供电服务。

贺州项目增量配电网的率先实践为项目公司创新商业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贺州项目将以配电网为纽带,打造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以华润电力智慧能源云平台为依托,建设“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降低能源消费成本,让示范区用户充分享受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