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项目专家组到首阳山项目调研

时间:2018-09-28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925日,由国家节能中心、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德国能源署组成的中德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项目专家组到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简称“首阳山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河南省节能监察局副主任孙晓林、洛阳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建中等陪同调研。

首阳山项目总经理曹阳向专家组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就设备及工艺过程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随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企业数字化展厅,并对生产现场汽轮机、磨煤机、空压机、循泵、凝泵、六大风机等重点耗能设备进行了仔细考察,对设备信息及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诊断项目现场调研末次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首阳山项目在安全生产、绿色环保、节能创新、厂区绿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首阳山项目在多个领域已走在行业前列。同时,专家组对项目公司在能效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改善建议也进行了初步反馈。首阳山项目表示将与专家组保持密切沟通,确保诊断方案的完善与落实。

中德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项目是由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德国经济能源部能源政策-热能与能效司主办,由国家节能中心、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德国能源署联合承办的国际合作项目。20179月,首阳山项目接到申报通知后,精心组织材料,与洛阳市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保持密切沟通,顺利通过初选及复选,成功入选成为全国六家试点单位之一。

本次现场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标志着诊断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将对首阳山项目节能工作的持续提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