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大区湖南分区走进特殊学校庆中秋献爱心

时间:2018-09-25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920日,中秋佳节来临前夕,华润电力华南大区湖南分区举办“与爱同行,润物耕心”公益行活动,20名员工志愿者走进湖南省资兴市特殊教育学校,与40余名残障孩子们共度中秋,奉献爱心。

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何永林对志愿者以切实的行动关注、关心特殊儿童表示感谢,孩子们还为志愿者献上了红领巾,致以少先队礼。在观看了华润电力动画宣传片之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开启了欢乐的破冰之旅。“企鹅”“大猩猩”“螃蟹”……志愿者惟妙惟肖的动物模仿,惹得孩子们哈哈大笑,竞相举手互动。

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分组完成月饼DIY。从和面到擀面、压皮、分馅、入模、出饼、包装,大家默契配合、一气呵成。品尝着自己第一次亲手做的月饼,孩子们内心的喜悦和激动溢于言表。过程中,虽无法用语言交流,但是一个动作、一个微笑,足以让志愿者和孩子们心贴心,传递爱的温暖。

期间,志愿者还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进校园”科普讲堂,就电力安全基础知识、家庭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节约用电生活小技巧等进行详细介绍,鼓励孩子们畅所欲言,提出日常生活中对于安全用电的疑问。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聋声部学生则献上字画“华润电力,万家灯火,传递爱心,点亮希望”作为回赠。苍劲有力的笔触,反映出了孩子们逆境自强的顽强意志和毅力。

湖南分区一直以来传承华润红色基因,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关爱弱势群体,重视与社区的共享共建,传播温暖正能量,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责任,为华润集团诞辰8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