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大区顺利抗击强台风“山竹”

时间:2018-09-25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91617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期间,华南所属广东沿海、广西南部各火电、新能源项目面临了极其严峻的考验。在超前谋划和精密部署下,各单位提前防范、严阵以待、沉着应对,顺利度过此次台风。

台风登陆前,接到台风预警信息之后,华南大区本部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多渠道发布“百里嘉”“山竹”双台风防控预警信息,同步紧急召开内部会议,从物资准备、人员组织、信息发布、隐患排查、设备加固等提前安排部署各项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防御,全面筹备抗台防范、应急抢险事项。期间,大区建立了高效的信息传达体系,指定专人密切关注跟踪气象信息及当地防台防汛指令,随时掌握了解最新情况,并深入珠海、海丰、广州项目及粤东、粤西有关风电场等开展防台防汛专项检查工作,就现场设备加固、隐患排查、应急举措等提出整改意见,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大区相关项目迅速开展现场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现场设备防御加固、应急救灾抢险物资和人员救援、转移、安置准备的应急工作,同时做好次生灾害防范事项,全力以赴保障人身设备安全和机组运行的安全稳定。各单位协同配合,打响了一场坚定的台风防御战。

台风期间,各单位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台风过境之后,各单位抓好灾后恢复工作,排查受灾情况,全力做好清淤清障、抢修线路、排水排涝、卫生清洁等工作,迅速恢复正常的生产运营秩序。917日,华南大区总经理马力第一时间来到海丰项目,深入灾后现场,了解项目受损情况并检查灾后恢复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慰问受本次台风影响的一线员工,送去温暖和关怀。经过采取紧急修复、修整措施后,厂区部分受损设备设施逐步恢复正常。

华南大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科学应对,全员上下一心,发挥连续作战、坚持不懈的精神,成功应对此次风王山竹,并将尽快妥善做好善后工作,恢复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