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文苑

铭记969,感动20年——纪念彭城电厂投产20周年

发稿时间:2016-09-15来源: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王越【 字体:

2016年9月,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徐州项目”)迎来“96.9”暨一号机组投产二十周年纪念日,项目公司老中青三代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徐州项目一号机组20岁生日。

曾记否,一九九六,神州大地,春潮奔涌,中国电力体制改革的春风席卷广袤的徐淮大地,一颗电力新星冉冉升起,九月十五日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暨华润电力的第一台火电机组投产建成,建设工期远低于国家定额工期,亦是当时全国唯一不超概算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创造了享誉内外的“彭城速度”。

时光荏苒,转眼20年过去了,那些年一起坐过的盘,那些年一起检修过的设备,那些年一起拼搏过的伙伴们,如今你在哪里?寻找“96.9”属于我们的记忆,曾经熟悉的集控室,如今变了模样,曾经熟悉的伙伴,如今变了容颜,然而不变的是“96.9”的那份精神、那份感动、那洋溢在脸上的微笑。寻找“96.9”小伙伴活动,让大家再一次回到集控室,再一次合影留念,寻找一份属于“96.9”的共同回忆!

忆往昔峥嵘岁月,“96.9”这组数字对别人来说可能是一串顺口的符号,也可能是一个简单的密码,然而对于彭城这块厚重的土地而言,“96.9”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灵魂,是一份融入血液里的感动。彭城老一辈的创业者们,倾尽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打造了华润电力史上一块不朽的丰碑。9月12日上午,铭记着历史的丰碑在新老员工的见证下,屹立在厂前区,当鲜红幕布从雕塑上揭开的一刹那,当969三个数字跃然眼前之时,“96.9”那份拼搏的精神,在每一个彭城人的血液的跳动。二十载春华秋实,如伊始初心不改,从始至终不曾忘却的是那份感动,是“96.9”那份拼搏的精神。

20年文化传承,矢志不渝。9月12日,伴随着一号机成长20年的老员工,将岁月积淀的珍贵纪念相册交付给2016年新入职员工,代表着责任与担当的传递,更代表着辉煌与梦想的传承。这一个二十年,是彭城的老员工挥洒汗水,一锤一锹铸就的荣光岁月;下一个20年,年轻的新员工将会扛起彭城的大旗,他们的身上肩负着岁月使命,他们的手里掌握着未来的脉搏,雄关漫道,而今迈步从头跃!历史的传承在这一刻永恒,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上,我们相信公司的未来会更好,彭城的文化,“96.9”的精神,也会像这珍贵的历史记忆一样,代代传承,镌刻永久。

当生日歌响起,庆祝一号机组20周岁生日活动正式开始,当生日蜡烛吹灭,祝福你,亲爱的一号机,今天你20岁了。感谢你带给我们这么多的感动,感谢你陪伴彭城人走过的难忘岁月,感谢你依然屹立在我们身旁,你在,我们的根就还在。天南地北的华润人,“96.9”奋斗过的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向你道一声:生日快乐。

重走历史的脚步,是对过去最好的致敬,亦是对未来最美好的憧憬。浩浩荡荡的健步走方阵,徒步6公里,当我们走过一号机组,亦是走向美好的明天。二十年的时光流转,当年基建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彭电人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打拼出了润电人的旗帜梦想,从一片荒芜到厂房林立,从名不见经传到彭城模式享誉内外,从30万千瓦到328万千瓦的区域第一大厂,徐州项目的星星之火点燃了华润电力的燎原之势。

成长20年,有我。祝福您,华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