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文苑

带着爸妈去旅行

发稿时间:2016-03-11来源: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作者:谢玉【 字体:

17年前,我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求学,那时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上课、休息,周末揣着一个面包,一瓶水,一沓子公交车票四处溜达,然后把每天的经历写下来,每周发给远在湖南的爸妈。

那时,我的信件就像一对儿小眼睛,带着爸妈“游历”了北京很多地方,我的学校,这里的地铁,美丽的街区,著名的故宫博物馆,非爬不可的长城,累死也逛不完的颐和园……

那时,我就在想,这辈子我一定要带爸妈来一次,让他们亲眼看看曾经在信件里提到的美景、美食。时隔17年,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带着爸妈出发了,来到了那个他们无比“熟悉”,又从未到过的北京。

我带着他们去看我上学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还保持着原来的样子,每一条小路,每一个路牌,在他们眼里是那么的陌生却又熟悉。我上大课的阶梯教室,我常去吃饭的第一食堂、第三食堂,我上晚自习的图书馆,还有我经常打球、跑步的操场……爸妈边走边看,还会时不时地提起信里写过的趣事,让我恍惚间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我还带着他们走了走北京著名的人文景点:故宫、长城、颐和园、天坛、雍和宫、南锣鼓巷……爸妈出发前特意提出来要去毛主席纪念堂,第一天我们却错过可开放时间,接连几天又闭馆,爸妈在逛别的景点时总有些心心念念,或许这是他们那一辈人执着的信仰吧。所幸在临走前一天,冒着小雨排着长队,总算实现了父母要给毛主席献上一束鲜花的心愿。

这些年,陆陆续续带着爸妈去了一些地方。一个人的旅行很美好,轻松自在,但是那份快乐和美好却没人分享。带着父母虽然会累心,但快乐是翻倍的,那份幸福也是没法度量的。

趁着父母腿脚还好,陪着他们四处走走;趁着他们牙口还好,带着他们尝尝各地美食。我就想这样,一直默默得走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手牵手地往前走,看沿途的美景,吃可口的食物,买心爱的物件,就如同我小时候,他们注视着我一步步慢慢前行一样。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