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文苑

绽放

发稿时间:2015-08-27来源: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作者:王堃宇【 字体:

 

曾看到一篇文章这样写道:一棵树上开一朵花,这棵树就饱满成熟了;一条路上绽放一朵花,这条路就多情缠绵了;一个人给另一个人送来一束花,这两人就有情有意了;一个健康人给一个病人送一把花,这个病人就有勇气抗争了。

八月里,无意间,在贺电里悄然绽放了一朵红色玫瑰。这朵“玫瑰”用爱心做圃,用团结染色,用正能量盛开出片片鲜红。这朵红色玫瑰,源自于贺电团队流淌着的血液;它在生命最美的时刻绽放,留住了伟大的母爱,延续了生命与未来。

8月18日中午,贺州电厂技术支持部一名普通员工小颜正在单位处理着繁琐的检修工作,突接家人来电,告知妻子临产,正被送往医院。小颜急忙请假,将手中的任务移交同事,飞身赶赴医院。但当他到达时,看到的是一张张心力憔悴的脸。原来妻子由于身体羸弱,突然出现大出血状况,虽暂时得到了控制,但需要大量的B型血挽救生命!望着手里的血液需用单据,小颜跌坐在了地上,无奈、绝望、彷徨……

“当时整个人都愣了,呆在那里不知所措。其实人在最无奈的时候,心里只剩下了求救和挣扎!我不停地给亲戚朋友打电话,还在朋友圈里发了求助信息,病急乱投医吧。我也知道希望渺茫,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不会放弃!”小颜事后说。出乎意料的是,短短几分钟后,这则消息便在公司内传开了。公司领导及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贺电同事立即自发组织起来,原本送同事们回家的班车也改变了路线,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地——血站!献血!

就这样,血站出现了一批“黄衣天使”,工作服都没来得及脱换的同事们,用行动诠释了这片华润黄中凝聚的希望与力量。队伍井然有序,血液静静流淌,没有客套的言语,只有默默的守望。一转眼便有31位同事完成了献血,经检验不合要求的同事也在一同默默祈福,不愿离开。时间并未放慢脚步,却因大家的心焦而显得无比漫长。

20:58分,血源充足,同事小颜的爱人基本脱离危险。小颜激动地在公司微信群里发布了这一消息,虽然言语激动而凌乱,但其中的幸福与感激却溢于言表。一排排的大拇哥出现在了屏幕上,是大家在为小颜加油,也是在为今夜的贺电点赞。

一朵血液铸成的“玫瑰”,一次接力生命的绽放,并无血缘关系的我们在此刻“血脉相通”,成为了真正的一家人。我们家在五湖四海,却纷纷选择扎根于贺州的绿水青山,我们来自四面八方,却众志成城打造了美丽的贺州电厂。厂前是山,身后是水,这里的工作无异于一场“寂寞之旅”。但是,贺电团队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互助,坦诚阳光,简单生活,以爱凝聚,无时无刻不传递着正能量。美丽的花要靠善良去浇灌,丰硕的果要靠行动去供养。贺电良好的组织氛围为花朵搭建了温暖的花室,贺电顽强拼搏的奋进精神为过时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我们坚信,果必将在未来收获,因为爱已在八月里绽放。